Perama Bus,Boat and Tours



Perama
提供許多印尼、Bali 和 Lombok(龍目島) tours,
很多只要2人就可以成行,
而且種類多元,有當天來回也有過夜附住宿的。
報名辦法可透過Perama網站
也可以到當地的Perama售票處(車站)訂購。

Perama也有單售往Gilis(吉利島)、Nusa Lembongan(藍夢島)的船票,
而且比當地的fast boat(快艇)要平價多了。
舉例來說,在Sanur搭fast boat到Nusa Lembongan的價格約300,000 rp./人 (單程),
但搭Perama卻只要100,000 rp./人(單程)。
(雖然是slow boat,但其實真正在船上的時間也才30分鐘。)

ps:  但如果真的要到Nusa Lembongan,建議搭Public Boat。可參考另一篇文章: 搭船前往Nusa Lembongan



但對我們這種喜歡自己租機車到處趴趴走的背包客來說,Perama真正貼心的是在很多Bali主要城鎮間的公車接駁服務!

Perama的接駁公車價格依實際的距離而有所差別,
可以到車站索取價格、時刻表,
也可以事先在Perama網站查詢。

Perama有到的地點:
Kuta、Ubud、Sanur、Lovina、
Padang Bai、Candi Dasa、Senggigi、
Bedugul、Amed、Tulamben、
Tirta Gangga、Gilis、Nusa Lembongan。

我們的地圖上有標出Kuta、Ubud、Sanur的公車站點,
請找到公車圖案的標識就是囉: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3和13嫂 的 Bali


記得搭過Perama Shuttle Bus的車票收據要留下來,
下一次搭乘只要出示收據就有折扣喔
我們從Ubud搭車到Kuta原價50,000 rp./人,
出示之前的車票就打8折囉!
不要小看20,000 rp.,可以多吃一餐了!

另外,
從Bali主要城鎮可以搭往Kuta的接駁公車順路到機場,不用加價。
但是卻不能從Kuta上站要求到機場。
官方說法是,從Kuta可以搭Taxi到機場,不貴(一趟50,000 rp.)。

也就是說,從Ubud搭接駁公車到Kuta是50,000 rp./人,
如果不在Kuta下車,可以直接前往機場下車。


還有一點要注意,從機場也沒辦法搭Perama接駁公車
也就是Perama接駁公車是指從Kuta以外的地方帶人進去,卻不帶人出來。
13嫂個人認為應該是為了保障Taxi業者吧...
如果真的要省盤纏,建議從機場搭Taxi到Kuta,
再轉接駁公車到其他地點吧。

(從機場要到Uluwatu或Bingin的人就認命吧。搭Taxi到Bingin約135,000 rp.,有衝浪板可能要再加價。或是乾脆在機場租機車自行前往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