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5 之 藍夢島。最美的沙灘和透明的浪。

藍夢島的夜晚涼爽且安靜異常。再怎麼會失眠的人,到這來也會痊愈吧。



早晨醒來推開房門直望向大海,從二樓的陽台看到稀稀落落的人在水裡拉船隻或採海藻,當地人似乎都起個大早,連觀光客也不由自主地跟著太陽作息。

我們的早餐是兩片土司、一小盒奶油、兩片煎蛋、一杯濃郁的當地咖啡、一杯綜合果汁。雖然不能稱為豪華,但在這物資缺乏的小島上已經很足夠了,何況綜合果汁非常好喝,配上清晨藍藍的海只能說如夢似幻。

慢慢地吃完早餐,13一直很專心地望向遠方的浪點:非常平坦。於是我們原先想租兩張長板滑出去的計劃就取消了,改租機車。


(我們在藍夢島租的機車,65000 rp./天)

搞了半天我們才知道原來當地人說的Push Bike就是腳踏車。一開始我們以為和巴里本島一樣,打檔機車和自動機車是不一樣價格,雞頭鴨講了一陣子才發現這裡的機車都是隨機車主人喊價,除了民宿外,大多數的機車都是當地人把自己平常代步用的機車租給你,然後他就改用Push Bike,當然你要租便宜的Push Bike也ok,只是當地人會用很狐疑的眼神看你。




我實在很難想像在這座島嶼上用腳踏車代步,畢竟藍夢島高低起伏很大,有些上坡路段機車催油催到底,時速也才15不到(13嫂超怕機車會倒退往後滑,隨時準備跳車),來來往往大夥兒的機車都是大輪子爬山路用的,這裡可看不到什麼50c.c.小綿羊。更妙的是,村落之間有一段距離,雖然島不大,但要是走上山路可要確定油足夠,整座倒可沒有加油站,只有當地住戶在自家門外放著一瓶瓶寶特瓶裝了汽油加減販賣。我們很幸運地租了台滿油車,在藍夢島到處趴趴走一整天都沒加到油。


(當地住戶在自家門外放著一瓶瓶寶特瓶裝了汽油加減販賣)

既然有了機車,當然開始探險。所謂的藍夢島其實是分成兩座主要島嶼(Nusa Lembongan 和 Nusa Ceningan),中間有小小的木橋連接,機車經過時木地板會抖動,和對面來車會車也十分刺激,13和13嫂過橋時忍不住一直大笑,緩和一下緊張。




(沿路的平房。當地人靠種植海藻為生,大多住在這樣的房屋中)


(一早就下海工作,水中滿滿的人和船隻)


(路邊總有雞隻,是當地人的主要肉食來源。我們發現雞籠子的顏色很漂亮。)


(幾戶人家門前擺著米餅,一大早就拿出來曝曬。)



為什麼要到南端的Nusa Ceningan島呢?
因為13嫂之前有做功課,知道這座島的西邊有個秘密浪點:Secret Point。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13和13嫂 的 Bali

既然Nusa Lembongan本島沒有浪,那總是要去看看南方的浪況嘛~(這裡不得不說,13嫂真是個貼心的太太)。

Secret Point浪點並不好找,整座島嶼的標示不清楚,好在路也就那幾條,就算迷路了,大不了就是繞了整座島一圈回到原點。在浪點旁剛好有民宿和餐廳,根本就是專為了衝浪者設計的。我們找到了最靠近起浪點的一處懸崖邊看人衝浪,一波波的浪穩穩地推進,13早就已經看得出神,13嫂在旁忍不住手搖著13的臂膀說了好幾次:

「這個浪是透明的耶~你能想像人泡在海裡,迎面而來的浪要蓋過你的瞬間,你還能看到天空嗎?」

13每次的回答只有點點頭,目不轉睛盯著浪。13嫂當下就知道,看來下午要再回來一趟租板子了...





一位先生在我們到達懸崖前就已經在那,手中拿著魚線,魚線的尾端勾著海藻,連釣魚桿都沒有,就徒手把魚線拋到海裡,我們都很懷疑他這樣真的能釣得到魚嗎?看樣子打發時間的成分居多。他向我們打聲招呼,原來他是這裡民宿的員工,這民宿的人都愛衝浪,他對衝浪則一撬不通。說著說著,又把手中的魚線往外拋,接著問我們打從哪來,突然就對我們說「你好」,嚇了我們一跳。這位老伯會說的中文還不只這樣:「謝謝」、「漂亮」,連「珊瑚」他都會說。


(老伯在懸崖邊自製踏板,這裡可是他的徒手釣魚區)

當我們準備離開Secret Point時碰上了三個小朋友。其中一位小男生很主動地伸出手和我們報上他的名字,態度落落大方,接著他旁邊的小女孩問我們有沒有pen?我愣了一下,和她說沒有。他們表情馬上轉成失落。沒多久那小男生又問我們從哪來,「Taiwan」,小男孩搖頭後想了一下,「Tailand?」,我們同時回他「No, Taiwan」。他很認真地更正我們說沒有Taiwan,應該是Tailand。後來在我們三番兩次地堅持下,他才抓抓頭喃喃自語地說︰「Taiwan」。

13替他們三人照了相,接著我們告別。路才走了一半,後方就傳來騷動聲,他們正討論着什麼。接著小女孩追上來手拿著銅板問我們有沒有,我們把僅有的兩個500 rp.銅板給了他們,他們又興高採烈地離開。我想起前幾天13說的:「關光是雙面刃,有時是種慢性毒藥。」





藍夢島還有一個夢幻的秘密景點:Dream Beach。

光看名字就知道這座沙灘值得期待。我們繞了一圈Nusa Ceningan,經過了Blue Lagoon的跳水崖,再回到Nusa Lembongan本島的Dream Beach待到中午。


(Blue Lagoon的淺藍色海灣是因水底的珊瑚閃爍而成)

Dream Beach比我想像的還要小,遊客很少,整個沙灘的人數一支手的指頭數的完。而它最夢幻的莫過於細細白白的貝殻沙,烈陽照射下也不發燙。水是完全的透明,深度變化很大,讓藍綠有了剛好的配比層次,真的就是那種夢中的白沙灘應該有的模樣:深藍、淺藍、淺綠、潔白。


(透過數位相機,白色的沙子一直過曝,表現不出現場的美)

在這片沙灘,即使東西丟着人跳進水裡也不害怕。水很冰涼,我跟隨另一端的法國女子脫了上身Bikini,第一次享受上身裸身浴,有種身在私人沙灘的錯覺,不像人間。


(純白的沙子透過底片被染了色,但看得出海的漸層)


午餐我們回到了同一間小店,試了新菜色:巴里炒飯、中式雜燴麵,還在好奇心驅使下買了包印尼煙。



(這真的不知道為何會列為"中式")

飽餐一頓後,13的心馬上就飄到了早上的浪點,但好景不常,下水沒多久,他的背就被海底的珊瑚給刮傷了,卻還是堅持了一個多小時後才上岸。大夥兒聽說有遊客受傷了,紛紛像看動物一樣集中在13的背後,當地的衝浪客跑進廚房拿了一片檸檬交到我手上,說要用這個消毒傷口才行,這裡的珊瑚是彩色的,很多有毒。我一聽臉都綠了。旁邊13剛在海裡交到的朋友,一位委內瑞拉的衝浪客,頻頻點頭,然後對著13大笑說:「老兄,你要上天堂了。那檸檬擠下去可是超。級。痛。但真的很有效。」他的澳洲女友在旁邊幫腔:「上次當地人幫他用檸檬消毒,他眼淚都流出來了。」這下換13臉綠了。13嫂二話不說,檸檬給它幾下去,13果然噴淚了,圍觀的人拍手叫好,謝謝大家。

說得也奇怪,本來傷口上有膿,在檸檬擠完後,隔天早上就如照片中那樣,傷口淺了,膿也沒了。



帶著傷回到民宿,有位年輕人很熱情的喊我:Burtina~,我才知道他就是Alex,Bungalo No.7 負責訂房和接待的Alex,當初我就是和他訂房的。Alex看起來只有20多歲,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,穿著很時髦,一點也不像當地人。他和我說他前兩天都在對岸(巴里本島)慶生,很瘋狂,玩到很晚,所以到今天傍晚才回來,問我們住的還習不習慣。他在說話的同時,整個人笑得很開,聲調活潑,不虧是接待的最佳人選,就算有什麼想抱怨的,看到他也就忘了吧。

我們像Alex尋問了浮潛的資訊,他很認真地介紹了藍夢島幾個浮潛地點的特色:
Mantone 有很多很多熱帶魚;Crystle Bay則是有很透明的海和多彩的珊瑚。
但因為我們的預算有限,所以決定不去最貴有最遠的Crystle Bay(200,000 rp./人)。當下就和Alex預約了明天的浮潛,然後拖著疲憊的身子上到二樓房間沖個涼,賴在床上。
(隔天我們發現這個決定是對的,因為去完了三個浮潛點之後,根本沒力再去Crystle Bay了。)


我們錯過了當天的夕陽。

店裡有另外兩組外國人和我們一樣發現了這間好吃又便宜的小餐館。晚上我們把中午在小餐館買的那包煙拿出一根點燃,發出一種燒稻草的噼啪聲,香味很獨特,好像有肉桂、香茅...抽起來嘴角是甜的。





延伸閱讀資訊:

Sanur 搭船前往 Nusa Lembongan

Bali 便宜住宿 @ Nusa Lembongan

Nusa Lembongan 浪點介紹

全Bali 最美的海灘

推薦餐廳 @ Nusa Lembonga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